.
我曾孤如隧道
众鸟飞离我身


.

——若爱是天时地利人和的迷信

If love is a supertition


这家店叫心点小滋,招牌菜是铁板饭。

我总是对这家店时爱时恨。有时候爱它所烹饪的菜品停留于舌尖的绝妙口感,有时恨它不知变通的菜单和糟糕的就餐环境。

讨厌不知道该点什么菜的无所适从,讨厌老板娘带着长沙口音的蹩脚普通话,讨厌铁板饭时不时煎得熟透的鸡蛋,讨厌永远藏在白米饭地下的大白菜,讨厌自从被别人提起一次就再难以忽视的酱油口感。


尽管那么讨厌,它总还有那么一点儿讨我喜欢的地方。以至于让我孜孜不倦地为它掏荷包。以及,在迷茫于午餐和晚餐的时候下意识地往店里走。


也许是爱,是迷信,是夺魂咒。或者其他。


评论

© つば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