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孤如隧道
众鸟飞离我身


.

言之无物|看那个人还不如条狗

一个抄袭者永远不懂作品对于原作者的意义,或许是宇宙行星的瞬间炸裂,或许是烈火绵延的漫长灼烧,也或许是每一步都踩在云朵上的满心欢喜。
原作者把它放在心里酝酿了千百遍——最开始它是苦的,是涩的,让人犹豫着想把它吐出来,却因为它是插在心脏上的倒刺,想拔又不想拔。但是渐渐的,它开始变甜了,它由里而外地凝结成絮状的冰晶,它一点点坚硬,一点点成型,它成为了喜悦本身。最终有一天,原作者呕了一口血,它便顺着血迹的形状诞生于世,然后“哐当”一声落在地板上,自然,是掷地有声。


然而抄袭者,只是在大理石地板上看见了那颗珍珠,便随意地从地上捡了起来。他爱上了珍珠圆润的手感,爱上了他在指尖上划过带来的颤栗,他爱的是这刺激神经的快感,爱的是占有欲和虚荣心,而不是用柔软内里磨砺一颗石子的痛楚。他窃喜着,向世人宣称自己拥有世界上最璀璨的财富,当别人质问他珍珠从何而来时,他指着原作者说:我也能产珍珠,你凭什么说我手中的就是你曾经拥有的那颗呢?

当一个人没有经历过妊娠和宫缩的痛楚时,他又如何得知一个孩子的诞生是艰难的呢?他只会迷失在性的糜烂中,幻想着自己真正拥有过美丽的结晶。

我一直坚信,抄,是抄不到真东西的。

同样,一个看到别人的作品,便觉得自己写一篇类似的,肯定能比别人更好的人,是无耻的。





评论

© つば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