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孤如隧道
众鸟飞离我身


.

言之无物|我们还是想要当初想要的不一样



01

还有四天就考二级了,我好焦躁,大抵是因为没有准备好的原因。然而,就算是再给我一个月来准备,我也不一定能有现在准备的那么好。就像很多人小时候不明白长大了才明白的那个问题一样,你是不能上清华北大的人,就算现在穿越回十年前,该吃不了的苦你还是吃不了。


02

最近在一步不停地看书看电影看电视剧,却鲜少能找到让自己感兴趣的东西。倒是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作为一个平凡普通的人,并不能从所谓的烂片里汲取不一样的营养,也不能从文艺片里找回真正的自我。多少次在电影院昏昏欲睡抑或是无法离开发光的手机屏幕。

在黑暗的笼罩中,我感受到我自己的平庸与无力。


03

再说回二级。

我前两次都是报了名没有去考,活活地把生活费上交给国家。现在想来,过去的两年真是过得泛善可陈。既不糜烂放纵也不克制向上,大概是人生中最混乱的两年。幸好已经过去了,我也离开了不该成为朋友的人,重新开始了新的生活。这次的二级,是一种在摸索中前行,我不知道如果过了内心会有什么样的感受,也不知道要是没过会怎样的沮丧。

管他的呢,如果能跑起来,我不想走。


04

国庆节将要迎来第一次独自旅行,我很期待自己会不会爱上这种独特的旅行方式,或许这将改变我的人生也说不定呢。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的人生就开始呈现一个龟缩的状态,总是感觉躲在角落里才是最安全的。现在我恐怕有不同的看法了。

网路上的皆是一些无能庸俗之辈,要在现实里看到不一样的人啊。


05

我最终一定会找到当初想要的不一样。


-

评论

© つば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