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孤如隧道
众鸟飞离我身


.

2016年~

◎2016年、やりたかったことはできた?(想做的事情有做到了嗎?)

暂时还没有做到呢。

原定想写完的长篇因为官方打脸而弃坑走人了,新准备的长篇因为考试安排的原因会明年才开始。

学习方面的话,还不是很满意。想想都大三了却仍然没有什么学习的动力,果然是信息接收过度造成的倦怠吗?



◎2016年1番一緒にいた人は?(最常在一起的人是誰?)

虽然没有见过面,但是最常说话的人是J。原本以为只是淡淡来往的陌生人,没想到因为种种原因就一直保持联系到了现在。想了想大概是因为J是一个开阔又体贴的女孩子,既不过分黏人也不让人觉得疏远。她圈内朋友很多,我却只有她一个,所以常常什么事情都给她说,没因为我烦就讨厌我真是太好了呢。



◎2016年、恋愛はどうだった?(戀愛如何了呢?)

完全没有谈恋爱的打算。说起来,高中时候还一直缠着比我大五岁的青梅姐姐问她怎么没有带男朋友回来,结果自己也是单身地过了大学三年呢。到了这个时候,已经不想再找什么男朋友了,年龄越大越觉得能陪伴自己的不是某个人,而是更多的自己喜欢热爱的东西。大二的时候曾经有一段不成熟的网恋,还和那个男生见过一面,但现在连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都忘记了,每次想起,都在模模糊糊的记忆里摸索,然而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2016年1番の収穫は?(最大的收穫?)

交友谨慎,及时止损。


◎2016年、何度映画観に行った?特に良かった映画は?(看了幾次電影?特別覺得好看的電影是?)

回忆起来,看了好多好多不错的电影。像是经典的《Leon》、《末代皇帝》、《蝴蝶君》还有《霸王别姬》,还一个人去电影院看了几部小众文艺片,《长江图》非常喜欢,《路边野餐》就有点看不懂了。烂片也看了不少,但是毫无羞愧的说,郭敬明真是十年如一日地戳我啊。看《爵迹》真的有爽到,联想看《小时代》看到哭的我,真是……年度最佳毫无疑问是《你的名字》,也是今年看的最后一部电影,男主看向窗外的彗星,然后下一秒猝不及防就是巨大轰鸣的那一刻,简直能在我的脑海里存放一辈子。

总的来说,我,一个雅俗通吃的奇女子。


◎2016年1番観た番組は? (最常看的節目是?)

不看综艺,很少看电视剧,新番貌似只追了《迷家》和《YOI》,后者还没看完。

倒是看了不少的日剧。AYA神安利,每一部都很好看。《我的恐怖妻子》、《黑暗中的十个女人》、《夏目漱石之妻》。

最喜欢最后一个,只有四集,每集一个小时。镜子和漱石的出演者随时随地都在互相飙演技,观影过程简直是一种慢悠悠的享受。



◎2016年1番聴いた曲は? (最常聽的歌曲是?)

3055 0048 1995


◎2016年、「出会えてよかった」という特別な人1人を挙げてください。(今年讓你覺得 「遇到你真好」的人請舉出一位)

倩云。

虽然还是比较生疏,但收到了“大学以来没有人好好听我说话,但你让我觉得我说的话你都有好好听,这让我特别感动。”的评价。

安宁幸福。


◎2016年にした1番高価な買い物は?(16年買過最貴的東西)

 Hobonichi?一套下来500多软,作为手账本还真是昂贵的享受啊。


◎2016年1番の悪事は? (最倒楣的事情是?)

淘宝遇上奸商。


◎2016年1番嬉しかった事は? (最開心的一件事是?)

二级过了而且分不低哦。

比嘲笑过我的人还高就更开心了。


◎2016年1番悲しかった事は? (最難過的一件事是?)
温柔又一生为善的婆婆得了胃癌,可能撑不过明年了。想立刻就回到都江堰去,满足她对我对她所有子孙辈的期待。


◎2016年1番怒った事は? (最生氣的一件事是?)

写了一些和主流不太一致的评论,然后一个不太熟悉的人三番两次来找我麻烦,还像个小心眼的小学生一样跑去和之前某个群的群主告状。明明之前在我有困难的时候,只是花了几点嘴皮子功夫,却自居我的救命恩人,要我感恩戴德。我难受得恨不得死去的时候没有和我有任何联系,到了想要找我麻烦的时候,想要理所当然地恨我,便假装真情实感地爱过我,我一个只说过几句话的陌生人,也成了她为之痛心疾首、伤心难过的对象。

现在想起来,还是很气。


◎2016年1番ハマった事は? (最熱衷的事情是?)

手账?从四月份开始就入了这个大坑,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一直没有停止过热衷的爱好是收藏,我喜欢那种,限量的、好看的、风雅无边的东西。今年在孔夫子旧书网上买了好多限量签名的毛边书。


◎2016年あなたの1年を漢字で表すと何? (請用一個漢字表示你的15年)

 了
(了解?了却?了然?)


◎2016年12月31日の予定は? (12月31的預定是?)

看书复习准备考试呀,还有母上大人的生日礼物,以及一定要有的生日问候。今年的12月31日大概会呆在图书馆吧,或者去看一场电影也不错?


◎旅行行きましたか?(去旅行了嗎)

去了去了,去了广州,从此爱上了一个人旅行这种方式。带着一本牛皮TN,逛遍了大大小小知名的不知名的景点,超喜欢大城市啊,地铁很是方便。还吃了不少东西,具体地说,是吃了超多的东西,搞得那两天胃都很不舒服。以后会攒钱去更多的地方的,想变成猫力那样的人,世界那么大,死前肯定是看不完的,那至少要把自己想看的景色看完吧!


◎芸能人会いましたか?(有遇到藝人嗎?)

当然是没有啦,遇上了我也不认识吧。


◎最後に2017年の抱負をここでどうぞ(2017年的抱負)

好好学习。

好好写文。

好好准备国网考试。


◎2016年を振り返らせたい6人は?(接力棒要傳給哪六人)

传给明年的自己。


评论

© つば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