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孤如隧道
众鸟飞离我身


.

意犹未尽别稀奇



恍惚发现自己也到了会为岁月不多而惶惶终日的年龄,开始恐惧生日的逼近,在父母自然而然地说出自己虚岁的时候,会厉声反驳自己才刚刚过完了上一个生日。

我有点后悔曾经的中规中矩,那些半途而废的爱好,因为学业而搁置的想法,被驯服的野性,等等等等……好像最好的那一段岁月(约莫是十六岁到十九岁)都在沉闷和无趣中匆匆走过了,用这几年的时间换来了一纸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换来了一个好专业和稳打稳扎的未来。要问我值不值,在走出象牙塔,彻底迎接社会的洗礼之前,我可能无法回答这个问题。

我现在心里是遗憾的,几年后或许我会庆幸,安稳的饭碗可以支撑我去把所有喜欢的东西收入囊中。就像我曾经很喜欢画画,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我学会了用欣赏别人的作品来满足自己,用金钱去把心仪的手作,漂亮的设计,统统买下来。我这几年,确实是在现实和梦想的抉择中逐渐丧失了爱好和实践爱好的乐趣,与之对应的,我也获得了用金钱去置换他人时间、心血和匠心成果的能力。


不知道自己还剩下几年或者几十年,人生好短,想去的地方好多,还有好多东西想学。没有办法了,人生就是在舍弃和选择中一步步走过的,那些被舍弃的,没有选中的选项,没有了,那也就算了。劝君更尽酒一杯,水向东流不会醉,哈哈。

评论

© つば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