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曾孤如隧道
众鸟飞离我身


.

#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好久没有回去过的地方又硝烟四起了。刚刚看完J给的聊天记录整理,除了有点被吓到,更多的是透过缝隙看到故人的感喟。这两天因为这个事情作为一个旁观者认真地思考了一些关于二次元的事情:

喜欢一个作品,萌一个cp,加一个群,然后认识、交谈、熟悉,再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别离。流水的感情宣泄,流水的脆弱友谊。或许就是因为接触的过程太过套路,太过于容易得到的东西也非常容易失去吧。在这流水线般的程序当中,我们是不是太过注重自我的感受,而忽略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了呢?

说起来,点开QQ打上一段话比在现实里面对面要容易多了,但是为什么有一些事情,总要以极端的方式去处理,而不愿意像现实里我们所习惯去做的那样,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呢?是因为二次元的友谊太廉价,流水的朋友得之过易?因为快节奏的相处模式使我们不愿意去为彼此投入任何的时间?还是因为“网络上的东西,不要当真。”


年轻就是想弄明白一切事情,当一个人什么也不想明白是时候,才是真正的长大了。我被无数次告诫不要把二次元的东西当真,但我还是执拗地坚持己见。有些看法,说出来,记着,时刻提醒自己要在和朋友发生矛盾的时候尽力尝试与其沟通,在还对二次元有所希冀的年龄保持对信息化时代社交关系的求索和思考。


然后,在其中找到一方角落安稳地苟且。


评论

© つばめ | Powered by LOFTER